•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天赐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荣获二等奖,获明年全国赛种子队资格

815-20日,2018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举行。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重要赛事,具有深远的影响。今年全国近200所高校通过参加六个地区赛,最终产生了62所高校的63支代表队(东道主山西大学派出两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全国赛,另有6所高校派队观摩。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天赐队”继在华东地区赛取得佳绩后,再次取得新的突破。首次参加全国赛就荣获团体赛二等奖,并成功获得2019年第十届CUPT全国赛种子队资格。作为第一次参加CUPT全国赛并获全国赛种子队资格的队伍,华东地区仅苏州大学一所高校,全国范围也仅有两所高校,充分体现了苏州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

       此次全国比赛由翁雨燕、董裕力、吴亮、和杨俊义四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生分别是2016级冀磊、梁美君、居露和2017级武清锋、夏体瑞、陈亦寅6名本科生。老师和学生们历经近九个月的赛事准备时间,放弃了寒、暑假和平时节假日的大部分休息时间,分工合作,在理论和实验上对17个赛题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研究,并且经过多次模拟赛,完善了选题的正、反、评三方报告。赛场上队员们表现优异,团结一致,在五轮共20场近20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面对强队镇定自若,遭遇弱队不急不躁,在汇报和辩论多个环节中顶住了各种形式的挑战,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从20175月正式启动该项赛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从人、财、物、实验室场地等多方面给予保障。在全国赛出征前,高雷院长和方亮副院长也多次深入实验室,指导学生实验和理论工作,不断给师生鼓励和支持。此次学院师生在CUPT华东区赛和全国赛的优异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大力倡导本科教学改革,切实践行学校提出的“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真正做到了“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