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在我院推动“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学院于2019年1月12日下午在博习楼221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学院方亮副院长及物理学核心课程骨干老师等17人参加此次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方亮主持。

会上,方亮副院长首先就国家、学校对本科教育工作方面的政策做了解读,并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对我院接下来教学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阐述,学院将以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通过“扬优、支重、扶新、去莠”等方式,全面推进课程、教材、教学团队、教学学术融合建设,打造“物理学”专业的金课,去除水课。

随后,吴亮老师和周丽萍老师分别就“力学”、“量子力学”课程建设情况作了主题汇报。吴亮老师结合自身课程建设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过程和使用效果。他认为在做好传统面授课程的基础上,应关注学生新的学习习惯和实际需求,融通线上线下资源,提升教学效果。周丽萍老师则详细介绍了“量子力学”课程的建设成果,以及课程在不同阶段采用翻转课堂、过程化考试、学术讨论等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在两位老师情况介绍完后,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围绕课程资源、教学模式、实施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我院物理学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理清了思路,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