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工作会议

       面对当前疫情情况,为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序开展,32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导师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高雷主持。

       高雷院长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江苏省和学校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他认真解读《苏州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苏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内容。并再次强化对《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精神的学习与贯彻。针对现阶段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高院长结合《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实施办法》的要求,对今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位导师要认真督促和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高院长强调,导师与研究生要保持密切联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和完善,着力保障学位论文质量。针对目前研究生可能存在的焦虑的情绪,导师要根据研究生不同年级的特点进行相关指导和帮助,并加强对研究生心理情况的关注。高院长最后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希望研究生导师一定要把立德树人和学术诚信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严格遵守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

       研究生辅导员郭永坤老师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大赛”竞赛情况,并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希望研究生导师主动参与到这三大赛事中,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动员和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科研实践活动。

       孙德芬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孙书记对研究生导师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和配合学校、学院的管理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导师要继续加强疫情期间对研究生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的关心。孙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导师要坚持对研究生的培养标准和要求不降低,继续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并做好自身及家人的日常防护。最后,为有效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孙书记也希望导师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毕业研究生提供就业新渠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