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青春有我,共克时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41日下午,在全国上下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通知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期中考试的动员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2018级本科生召开了一次“云会议”。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郭永坤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郭老师首先通报了当前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第一,尽管疫情形势逐渐减缓,各地的患者数量趋于稳定或不断下降,但疫情仍未结束,全球疫情正逐渐蔓延,回国后隔离观察的人群依旧普遍存在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防疫工作仍不能懈怠;第二,尽管江苏省已经发布全省高校开学时间,但我校目前具体的返校时间未定,学校正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准备开学工作,请同学们不要过早购买返校车票,具体的返校时间以学校官方发布为准;第三,居家时,同学们应当做好自我防疫工作,勤消毒,勤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在自我防疫做得有余力时,同学们也应当发挥雷锋精神,积极助人为乐,帮助更快战胜疫情。关于网课学习,郭老师强调,尽管当前还不能回到教室里上课,但网上的学习对大家的自主学习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同学们在家应当安排好每日的时间,复习已学内容,预习新课内容,积极做好期中考试准备,不懈怠,不放松。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对学校的防控、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提问,郭老师均一一回复。也有同学难掩久别不见的激动之情,表达出自己对于老师、同学以及校园生活的思念。尽管疫情使同学们分散在各个地区,但我们仍旧心心相连,期待全面战胜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我们将继续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春有我,共克时艰,期待尽早在美丽的校园相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