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苏州大学“波动功能材料”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824-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苏州市物理学会成功举办2018年苏州大学“波动功能材料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共有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十几位专家和六十多位优秀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8月25日上午,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了波动功能材料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开幕式。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研究生院院长曹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副院长方亮及部分专家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主持。

开幕式上,物理学院高雷院长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物理学学科的发展情况,他希望研究生能将此次论坛作为交流平台,互相学习,提升科研水平。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对创新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副校长蒋星红代表苏州大学向参加创新论坛的各位专家及同学们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及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希望参会研究生能够充分利用物理学院搭建的创新论坛平台,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波动功能材料”,来自南京大学的祝世宁院士以及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教授、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武汉大学刘正猷教授、同济大学陈鸿教授、北京大学古英教授、浙江大学戴道锌教授等七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应邀为本次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苏州大学杭志宏等教授也为论坛做了相关学术报告。此外,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高校的44位研究生进行了优秀论文交流汇报。在为期两天半的论坛中,参加论坛的专家、老师及同学们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专家们还对论文内容和质量进行了点评,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了表彰。

通过举办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加强了苏州大学研究生同相关高校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

论坛开始前,副校长张晓宏与祝世宁院士等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