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胜利召开

201882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苏州高新区科协、苏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在苏州胜利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研究员;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铁成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华大学张菁教授;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苏州市高新区科协李艰主席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吴雪梅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近30所大学和科研院所;超过10家企业,超过80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全国工业等离子体会议自2013年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第一届会议以来,分别在东华大学、成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了多次。会议的主题涉及:1)等离子体工业应用示范;2)工业等离子体源及仿真技术;3)等离子体技术与电源;4)等离子体诊断技术;5)等离子体技术与能源;6)等离子体技术与新材料;7)基于等离子体技术的其它应用等。苏州卫鹏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立足于苏州高新区常年基于等离子体技术、等离子体表面处理等研发研制新产品的企业,积极共同承办了本次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高校、研究院所的科研人员与企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探讨等离子体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领域;通过政产学研联动、政策解读,宣传苏州高新区政产学研及人才政策,促使等离子体工业研发基地落地苏州高新区。会议倡议立足高新区,设立苏州等离子体技术工业应用国际高峰论坛(2年一次),共同推动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苏州大学——苏州高新区全面战略合作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