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汗洒敬老院 真情暖夕阳

201978日清晨,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苏州大学本部西门前准时集合,出发前往苏州市沧浪区银龄之家老年公寓进行打扫卫生活动。


 走进敬老院的大门,只见老人们正在聚在院里泡脚聊天。这就是他们日常的活动:吃完早餐、遛完弯就集体聚在院子里聊天、彼此说笑。此时,几位志愿者主动上前与老人交谈,关心老人平时的生活状况,老人们笑呵呵地应答。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护工阿姨协助分配了打扫区域和具体的工作内容,并友情提供了水桶、水盆等清洁用具,“满天星”暑期实践团队就在银龄之家老年公寓的后院展开了大扫除活动。

 在分好组后,其中的第一小队走向凉亭,清理其地面、擦净柱子和石凳;第二小队走进公寓内部,开始擦拭门窗;第三小队转战池塘,探出身子捞水面落叶等杂物;第四小队走向庭院,开始洒水打扫。每个人在清扫中找到了自己的劳动岗位,主动奉献着自己一份的力量、一份热情。


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了老年公寓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的义举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许。在如此高效的配合下,不到一小时,大大的推车队满了两次,杂草丛生的后院焕然一新,老人们能有一个干净的休闲环境了。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尽管双手被蚊子叮满包,手指满是泥土,但仍然勤勤恳恳地完成清洁任务,力保为老人提供干干净净的庭院。养老院的老爷爷注意到了这一点,还专门拿来了花露水,亲自为同学们喷上,同学们非常感动。


 在打扫后,团队成员们将工具清洗干净放回原位,与老人们告别后便相伴离开了银龄之家老年公寓。团队成员秦嘉政表示,以后还要坚持去,团队新成员也不要吝啬一声“爷爷、奶奶”,短暂的时间里也可以有很多的关爱行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若只停留口头的宣传,再华丽的文字都是虚无,再有哲理的话都是谬论。付出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才是硬道理。为每一位老人带去欢乐和美好,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晚年是青年的使命亦是职责。


 撰稿人:高慧雯

 审核人:刘志坤、杨庭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