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走近科学,开阔眼界——“科学商店”走进泾园南社区

2019712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准时在本部北门集合,一起走进了苏州市泾园南社区,向社区的小朋友们科普科学知识,展示科学实验。

图为小朋友们制作“公道杯”通讯员韦炜摄)

    在小朋友们的强烈要求下,科普活动提前开始了。首先,科普组的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花岗岩的特点用途以及形成过程,让小朋友们对这种常见的石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次,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增强现实的方法——AR技术,“我要体验”,小朋友们都对AR技术有着强烈的兴趣。接下来,环保组的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当下的许多气候异常现象,并且教导了小朋友们要学会垃圾分类,过这些科普,小朋友们更加清晰地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最后,实验组的志愿者们简单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下公道杯的原理,并且带领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了公道杯


    这次社区科普活动,让参加的小朋友们受益匪浅,在惊叹于科学技术的神奇的同时,他们也会更加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从而产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


图为社区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 通讯员韦炜摄)



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实践团队供稿


撰稿人:王敏

审稿人:毛新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