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夕阳无限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9年7月16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夕阳无限好”暑期实践团队四人,顶着炎炎的烈日,在如皋市如城街道敬老院门口集合。开展一次难忘的温情关爱老人活动。

一位体贴细心的女志愿者,在上次前来探望老人们的时候,就发现有几位老人的指甲有点长了,所以这次提前准备了指甲剪。一边和老人扯扯家常,唠唠嗑,一边小心翼翼的帮老人剪去多余的指甲。轻风徐徐,长发飘飘,女孩上扬的嘴角,老人的微笑,已然成为了最美的风景。

而此时另一位老人因为手机上的时间显示错误,向一位男生志愿者请求帮助。男生二话不说从老人手中接过手机,一边操作一边告诉老人应该怎么弄。不一会就帮老人弄好了。老人接过手机看着已经准确了的时间,也向男孩道谢,男孩点头回到“没事,应该的。”致此,老人们的话匣子好像也打开了。一边老太太和两个志愿者说着生活的冷暖,一边老爷爷说着自己过去的各种艰苦生活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在告别了老人后,“夕阳无限好”暑期实践团队的各位志愿者深有体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满满的幸福感。正如有句谚语讲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撰稿人:吴佳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