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科学商店”:科技进步,科普随行

2019年7月28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团迎着酷暑来到吴中苑社区,为小朋友带来惊喜连连的科学体验。

本次活动由四个方面组成,第一组的志愿者首先通过视频激发小朋友的好奇心:为什么地球会有四季变化呢?随后通过细致地对地球自转的讲解,让小朋友对于这个平常但又神奇的现象有了深刻的理解。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述地球的四季变化通讯员李安琪摄)

对于小朋友来说,最感兴趣的环节就是实验环节,志愿者将两个纸杯紧紧粘住,将橡皮筋松紧适中地缠绕在两纸杯对接的地方,便做成了马格努斯“滑翔机”,用手压住一头,发射“滑翔机”,就会看到“滑翔机”先向上然后才向下飞,小朋友对于这个实验结果惊奇不已,纷纷踊跃动手,积极提问,志愿者也给出了通俗易懂的原理解答。

(图为孩子们放飞马格努斯“滑翔机” 通讯员李安琪摄)

接着第三组的志愿者介绍水资源被污染的危害,小朋友受到触动,树立起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第四组的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了刷脸支付这一新兴的支付方式,并引导小朋友探究刷脸支付的利弊,培养小朋友的思维能力,更是让小朋友对未来充满好奇和期待。



                      

(图为团队社区合影通讯员李安琪摄)

有趣而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此次的活动也进入尾声,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分别。志愿者将自己了解的科学知识分享给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乐趣,帮助他们成长学习。

科学商店公益服务实践团队供稿

撰稿人:李安琪

审稿人:毛新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