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传递科技之光——“PT高中行”实践团

盛夏已至,暑期回乡的火车抽离了校园的活力。而未曾离去的是饱含热情的物理学子。炎炎夏日,一方水轮换取一丝清凉;跳动的循环摆,抚平浮躁的心;相互交错的雪糕棍,在指尖崩塌,平静的实验室中也不乏有波澜。依托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聚集起的一帮人,凭借物理中的点点滴滴,搭建起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小小实验室,成为“PT高中行”实践团队最初的灯火。

他们的心归属这个实验室,他们所为的从不仅仅是课堂上一点创新,他们的目标从来都在未来和远方。他们前往星湾中学、苏大附中等中学,所言所行皆在为中学生们揭开物理世界的薄雾。所见并非真相,任何现象都有规律可循,苏大物理学子对物理的探索永无止境。一方是引导,一方是吸引,不知学生们可否看清物理的真面目,开始面对我们生活中的物理,踏进这个星辰无际的世界。

七月盛夏,拥抱物理的中学生们在苏大参加了江苏省中学生物理学术创新竞赛(JSYPT),其中“PT高中行”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也选出几位同学作为参赛队,感受赛场上各个队伍的风采。赛前日日夜夜的准备,赛场上每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赛后的热烈讨论,是每个物理人求知的精神。我们愿意成为他们交流平台的搭建者。

物理世界无止境,中学生作为世界未来的新星,我们希望与他们进行交流,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的人生选择做出一份贡献。“PT高中行”实践团,永远在物理世界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