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学院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2019726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燕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郭永坤一行至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丁天龙同学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上午十时许,家访老师顶着烈日来到了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的西关村,由于村中均为回族人口,故该村又称之为“回民村”。一早学生便在村口等待迎接,在回家的路上,学生简单介绍了村子和家里的情况。到学生家中,辅导员郭老师充分肯定了丁天龙同学在学校的表现并就学生的成绩与家长做了交流,最后还向家长征求了对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建议。期间,谢书记特别强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旦学生遇到困难,学院一定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随后党委副书记谢燕兰老师代表学校给丁天龙一家送上了慰问金。

 学生家长对于我们的到来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我们是第一家到村里家访的学校,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家庭情况以及丁天龙在家中的生活表现情况。认为这是学校与家庭进行沟通的好方式,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对孩子也将会是一次极大的勉励。通过家访,学校也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取得了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密切了家校联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收到了非常好的育人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