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淮沂在苏州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省高校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 原徐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胡厅长、苏州大学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苏州大学在这里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刚才,王卓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一个很好的动员报告,我完全赞同。胡厅长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

下面,我代表指导检查组讲两点想法。即一个期待,一个表态。

一、一个期待。

期待苏州大学的学习实践活动在推进学校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的同时,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兄弟高校做表率。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江苏建设“高教强省”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苏州大学注重依托本省、特别是苏南地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优越的人文、地域条件,积极探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有效途径,并以此作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动力,在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这一既定目标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苏州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各方面工作模式在众多兄弟高校中具有示范性,我们徐州师范大学为苏州大学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一直将苏大作为学习的榜样。

高等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以往的“三讲”、“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有所不同,它能够更紧密地围绕学校发展、结合中心工作来进行,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服务地方做贡献作为总体要求。因此,某种程度上讲,这次活动对于推动高校的发展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机遇。

苏州大学具有很好的办学基础和较好的外部条件,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又是早研究、早谋划、早准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比较细致、扎实,体现了办学中一向的认真和严谨。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苏州大学的学习实践活动不仅能够达到王卓君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新”的目标要求,而且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在“自选动作”上出经验、出特色、出成果,为苏州片高校,乃至全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中带好头,做表率。

二、一个表态。

我们指导检查组将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服务工作。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我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决定向参加第二批活动的单位派出15个指导检查组,其中,向高校派出九个组,我们是第二组,负责联系苏州片十二所高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在这里,我代表第二组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个态,我们将在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依靠并协助各高校,特别是苏大党委开展工作。我们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充分考虑各高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检查组工作职责,保证完成任务,主要是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和联系工作。我们将会更多地加强与苏州大学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联系,及时总结推广苏州大学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使苏州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为苏州片乃至全省高校的示范点。

在工作中,我们要注意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的过程作为锻炼和学习的过程,我们也衷心希望各高校特别是苏州大学的干部师生多支持、多监督我们的工作,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