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在我院召开现场交流会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在我院博习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关工委工作现场交流会。校关工委领导、各学院(部门)关工委分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秘书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江涌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我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李翔和执行院长沈明荣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校院两级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工作,感谢学校和兄弟学院多年来对物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我院关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党政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高度评价了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接着,我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剑敏作了题为《用心浇灌 无私奉献》的关工委工作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校关工委副主任何寿春同志传达了9月16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文件《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的主要内容与10月22日江苏省、苏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关工委工作,现场考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情况。省、市关工委的领导肯定了我校关工委的“德育为先、全面育人”的工作成效、院两级关工委的工作体制和经验,也在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凝练、队伍健全方面向我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江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召开本次现场交流会的目的: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共教育部党组《意见》与江苏省教育厅党组《通知》文件的精神;二是借鉴推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制度健全、力量雄厚、“三贴近”原则、务求实效、走出校门、服务社区、亮点纷呈等八个方面的先进经验;三是为迎接明年4月份在苏州召开的全国关工委协作片会议做好准备。江书记就如何贯彻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1.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意见》与中共江苏省教育厅党组《通知》文件的精神,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尤其是明确了教育部党组对关工委工作的性质、任务和定位——关工委是在党委领导下,在党政各级部门提出工作任务为主导,有老同志参与开展工作为主体的工作机构;2.认真学习借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关工委工作经验;3.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退协、退休党支部与教学督导的“四位一体”的作用;4.要广泛宣传和树立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关工委工作氛围;5.全校重视关心与支持关工委工作,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扎实推进全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明年全国关工委协作片会在苏州的召开。
本次现场交流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我院关工委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提升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明年全国关工委协作片会在苏州召开作好充分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