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关工委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

1建设学习型关工委,使关工委学习培训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2)关工委成员除平时坚持自学外,每年集中组织学习培训2次以上,不断提高关工委成员和“五老”人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

3)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上级关工委文件及会议精神、政策法规、关工委业务知识。

二、会议制度:

1)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委员会,总结上年度整体工作,研究确定下年度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

2)按时参加上级关工委组织的各种会议,及时准确传达和布署上级关工委工作指示精神;

3)每年召开一次关工委工作研讨会议,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为进一步做好关工委提供理论保证。

三、交流协作制度:

1)关工委要经常向上级关工委通报本关工委的有关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重要的关爱活动等有关信息,自觉地接受上级关工委的工作指导;

2)加强同上级关工委的沟通联系,主办重要活动时主动向上级关工委报告,请求上级关工委领导现场观摩指导,根据需要请老领导到场作思想道德和革命传统等方面的报告;

3)积极主动与组织、宣传、团委等党政有关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交流有关信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主动当好关心下一代的配角;

四、文书档案管理制度:

文书档案包括各种文件、行文、信函、制度、基础数据等。档案由专人管理。

、积极配合学校、学部,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开展各项专题活动。配合工会抓好青年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

六、活动制度:

1)要在学部党政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配合学院教育教学,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品德修养、经验的优势,并坚持拾遗补缺、配合补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工作。

2)把关工工作纳入学部工作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3)利用各种会议、学部网站宣传关工委工作,宣传学校、教师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