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2018年613日, 物理学院党委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给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孙德芬书记主持。

方教授的报告通过一连串的数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方教授将“10214114229”这一串数字形象地比喻为是一个电话号码,分别代表了十九大报告内容中的不同的内容。“10”代表了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 “214”代表了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以及四个伟大; “114”代表的是一个重大思想和十四个基本方略; “229”代表的是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重要阶段和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及政策指引。方教授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实际案例,给学院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对帮助学院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孙德芬书记对本次专题党课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能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