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党支部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2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支部组织党员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学习红色历史,体会红色文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黄桥是苏北平原上一个普通的集镇。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发生了一场改写华中抗战历史进程的战役。这场战役由陈毅、粟裕领导,是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7个馆区,馆区里展出的每一幅生动的历史图片、每一件珍贵的实物、每一个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在视觉上、精神上都深深地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无不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的勇气、运筹帷幄的气魄、奋勇杀敌的精神而感到自豪。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和参观新四军黄桥纪念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的革命品质,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多地回馈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