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期末工作会

       6月21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杨礼富书记主持。

       吴雪梅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全体教师从党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实验室管理、社会服务等八个方面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吴院长指出,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前几个月的时间师生都以居家办公学习为主,但是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既按照学校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顺利完成了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吴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共同努力,在2022年的下半年度做出更大的成绩。

       赵承良副院长和周丽萍副院长分别就上半年度分管工作作了简要汇报。赵承良副院长主要就学院2022年度“东吴物理”系列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学院今年增设“东吴物理学术沙龙”活动,作为“东吴物理攀登计划”和“东吴物理大讲坛”的补充,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氛围,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同时,学院在物理科技楼增设了三间小型学术研讨室,在博习楼增设一间线上答辩室,以方便广大师生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和进行线上项目答辩。关于创收工作,学院下半年度将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也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能大力支持。

       受杭志宏副院长委托,赵承良副院长通报了研究生和国际化方面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多关注学生的假期安全,严把论文关,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研创新项目工程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周丽萍副院长主要就本科生期末考试事宜向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期末监考和阅卷工作,线上线下统一标准,严把考风考纪。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假期开放的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杨礼富书记强调了期末教学和安全工作。一是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希望各位老师严肃监考纪律,遵照学校、学院的相关教务工作规定,认真做好各项期末结束工作;二是关于安全工作,希望全体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关注假期实验室安全和留校学生的安全;三是关于学院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建设,党员教师要积极带头,其他年轻教师也要积极参与进来。

        最后杨礼富书记带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案例和弘扬高尚师德从我做起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职业道德,坚持育人为本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