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10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2022年七一表彰会,回顾建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其他先进分子,激励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燕兰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参会同志首先集体观看了一段党史学习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我们党成立一百多年来高度重视学习,坚持不懈建设学习型政党,依靠学习创造辉煌历史,依靠学习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是读书的典范,他说“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即是立德”。党员应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读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多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会议第二个议程,进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学院2022年“两优一先”、志愿者先进个人以及“保密故事大家讲”表彰会。杨礼富书记首先向我院退休党支部陆生海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奖章。

学院党委经过各支部推荐,集中评审、公示,全院共有10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杨礼富书记分别向受表彰的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承良副院长向获得学院“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活动中的五个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2022年上半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学院师生党员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展现了广大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拼搏意志,学院党委对33位师生党员同志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予以表彰。周丽萍副院长向受表彰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戴苏明老师、鲍美美老师和20级研究生陈家禾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戴苏明老师表示对学院党委授予他“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一荣誉感到非常高兴,倍感振奋,并用一副对联“怀一生抱负初心不改,立德树人,立三尽讲台传道解惑,诲人不倦”,横批“大爱永恒”。反映了百年物理的文化传承和精神内核。退休支部的老师虽然平均年龄超过80,但还是热心关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在今后的在支部工作中,还是会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加强与学生支部的沟通和联系,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继续为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发光发热。

鲍美美老师表示获评“优秀党员”这份殊荣,即使鼓励又是鞭策,一年来自己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高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以此来回报领导和党组织的鼓励和支持。 

20级研究生陈家禾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对研究生三支部工作的肯定,荣誉只能证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一定会将这一荣誉作为今后开展支部工作的新起点,将带领支部全体同志,牢记当代青年使命,肩负起建设新时代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四项议程,杨礼富书记做了题为:《勇担当踔厉奋发,创一流喜迎二十大》的总结发言。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正是学院承前启后、续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要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和书记示范工作室为契机,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高举政治旗帜,做到忠诚担当,努力完成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推动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引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和创新发展,推动形成党建品牌化和特色化;四是坚持自我革命,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会在雄壮高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