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

    910日,距离新生入学已经过去了两天,过去的两天里18级的新生们都在忙着办入学,对于大学生活的一切还是非常陌生。终于在今天,他们迎来了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次讲座,由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新生辅导员郭永坤老师主讲的——如何读大学。


910日下午,大家怀着激动的的心情来到了物理科技楼409,等待会议的开始。1430分,会议准时开始。一开始郭老师用幽默的语气和新生们问好,教室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进入主题后,郭老师首先向新生们介绍自己作为一个辅导员的职责,以及向同学们说明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密切的关系:辅导员是从事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以及学生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的教师。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有任何学习、生活、心理上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可以选择和辅导员沟通,老师会尽力帮助同学们处理好这些问题,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其次,郭老师给大家讲了给目前时代的变化,大学的变化,让同学们在知道了大学生活的多样性的同时也了解了目前大学生遇到的许多问题,比如社会的残酷,就业现状等等。这让同学们在憧憬大学美好生活的  同时也时刻牢记自己最初的目标,一定要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同学们的心智还不够成熟,没有亲身经历过社会的残忍,在面对诱惑时很可能会步入坏人的圈套,而且现如今网络的发达,让危险无处不在。郭老师在会议中也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今社会上常见的一些骗局,以及如何防范。比如说校园贷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识破身边的骗局,抵制各种各样的诱惑。

然后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这也是作为一个苏大学子应该及时掌握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学校各种规定,不要做一些越界的事情。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郭老师介绍了学校网站的使用,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不久以后同学们就将面临选课,四六级报名等等一些类问题,希望大家能快点熟悉学校网站的使用,以免错过一些重要的事情。

会议的最后,郭老师给出了几个关于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修养,适应,学习,生活,挫折,爱情,职业,尝试。并对几个关键词做了简单的讲解,相信同学们听后对这些词也会有一些自己的理解,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把握好这几个关键词,给自己创造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

感谢郭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新生们带来这一次的讲座,让初来学校懵懂的小萌新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希望此次讲座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最后欢迎18级的新生们,你们的到来给苏州大学增添了一份新的活力,也希望未来的四年,苏大能给你一段难忘的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