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深度学习和科学思维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

报告题目:提升深度学习和科学思维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

报告人:包雷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系和教育学院双聘教授

报告时间202282日(星期二)14:30 - 16:00

报告地点:(线下)博习楼221;(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812 740 154

报告摘要: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人才资源需要有效培养,其核心是提升人才多元化能力培养。报告将探讨国际上对新时代教育目标的关注方向,其核心认知能力培养目标包括构建深度理解(深度学习)和广度融合的知识体系,已及提升科学思维和创造力等高端思维能力。通过案例分析,报告将重点介绍知识整合和科学思维方面的最新研究发展,并讨论其对中国教育创新发展可以有的启示,通过借鉴融合的自主开发优化,更好地服务中国的教育目标。

报告人简介包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系和教育学院双聘教授,国际华人物理及天文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包括:科学思维模型和测评,科学教育的知识整合深度学习模型和测评,中美教育比较,信息和复杂系统理论模型及社会过程演变模型,智能学习机制,认知理论和教育模型,科学哲学及认识论模型等。包雷教授主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