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 ——访15级物理学(师范)葛宇轲

葛宇轲学长是2016-2017分团校心委部副部长,2017-2018分团校副秘书长、也曾担任分党校自律管理中心主任,班级职业生涯发展委员,在他的本科生期间获取17年优秀学生干部、苏州大学优秀分团校干部和校级“挑战杯”三等奖等荣誉。

l关于专业选择

Q:是什么原因让你考研选择了苏大物理学专业?

A:实习过后,通过导师的项目觉得自己想做的就是生物物理的实验,就此目标明确了。

学长说大学四年其实还是比较迷茫的,在大一当干事的时候参加过一些校内的比赛,但也都只是玩玩没有过多重视,但之后参加“挑战杯”时开始逐渐重视起来,在比赛期间会慢慢发现自己的兴趣点,逐步挖掘自己的兴趣并明确自己的目标,虽然并未确立下来自己的人生目标但也发现了自己更喜欢一些能够动手操作的项目,因此他也决定了考研,而且从物理师范转到了物理学。

  

l关于考研

Q:要毕业了有什么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A:找到目标,更加的努力的去奋斗。

回顾自己的考研之路,学长说最初打算考研是在大二的导师制的影响下对科研有了一定的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定了下来。学长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想考研的话尽量要提早定下心来,因为考研要找好多资料是很麻烦的,想要考外校的准备工作至少要一年以上,考本校的话也要几个月来准备,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复习很短还能考一个名校的。

  

l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1.尽早的确立目标并为之奋斗

  2.参加一些项目比赛等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最后,学长说自己的大学四年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感到迷茫,也因此浪费了自己的部分学习时间,学习不够努力,不过也庆幸能够及时明确自己的目标。


访谈结束后,葛宇轲学长便前往图书馆继续踏上研究生复试的征途,祝学长向着自己的目标越迈越近

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期,但是只要摆脱迷茫,确定方向,杨帆启航,就一定能够到达自己梦想的彼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