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情况调查——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天星”爱心公益团展开了“社区居民情况调查”的志愿活动

2019327日,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满天星”爱心公益团的成员们来到了钟楼社区,开展了“社区居民情况调查”的志愿活动。本次调查旨在全面了解社区居民的基本信息、邻里关系、服务需求以及对社区工作的态度,从而能更好地服务社区,构建一个和谐社会。

下午两点,在朦胧细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主要对狮子桥56幢以及十梓街附近的居民小区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情况调查,当地居民大多能积极地填写调查问卷,向志愿者们述说生活感受以及一些意见和建议。本次调查的对象更加地广泛,不仅包括当地居民,更涵盖了一些外地租户。在这次调查中,我们发现在钟楼社区里居住了不少从外地来到苏州求医的病人,其中有一位五十岁的大姐给志愿者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因为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而生活困窘,但她依旧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冀与憧憬。

通过这次社区居民情况调查,志愿者们不仅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居民情况以及需求,从而使社区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高居民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在与居民的交流中锻炼了表达与沟通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积攒了社会服务的经验,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中充实了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