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年级会议

3月25日下午,在全国上下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通知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召开了一次“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研究生秘书张宇航、研究生辅导员郭永坤以及学院全体2018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高雷主持。

  



 

高院长首先向研究生们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的形势,并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积极好转,但同学们依然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随后高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近期相关通告、工作要求及关于返校的相关规定。高院长强调,学校正根据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确定返校时间报上级批准。一经批准,学校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并给同学们预留充分的返校准备时间。在学校正式确定的返校时间前,请大家遵守现行规定,不得提前返校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同时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自身情绪和心理的疏解,遇到困难多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高院长最后向同学们传达了当前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学习和科研情况,并要求同学们特殊时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做好科研工作。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就返校后的校园管控情况毕业论文中期考核毕业论文盲审实习工作提出了问题和顾虑参会领导和老师逐一进行了回答

孙德芬书记做总结讲话。孙书记对同学们前期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孙书记指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离同学们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但是在没有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依然是不能返校的,希望同学们要调整心态,继续安心待在家里,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对广大研究生提出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第二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杜绝擅自提前返校;第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第四、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不要焦虑,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早相聚在美丽的东吴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