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里学什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学生干部雏鹰计划第一讲

43日下午1点半,学院在卫校楼201室举办了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学生干部雏鹰计划第一讲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57的校友、老党员王海兴教授来给我们做题为“在大学里学什么”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副书记谢燕兰以及团委副书记郭永坤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包括学院分党校第40预备党员、61期积极分子、学生组织干部以及各班级主要班,开班典礼由郭永坤老师主持

海兴教授就自己亲身的成长经历带我们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大学首先要学政治教育我们要时刻关注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他希望我们能争取每天学习政治1小时,多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与时俱进。王教授还向我们推荐了《近100年的社会大变革》一书,希望我们有空能去阅读一番,了解历史,展望未来。其次王教授认为大学生要学会科学的生活他希望我们做到孝顺家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最后、同时他也表明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应当珍惜当下的大好环境,努力学习,服务社会。

王教授虽已86高龄,但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言语幽默,大家听得很入神,精彩处不由鼓掌。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王海兴老同志的分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后,郭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分别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并发了相关的学习材料。至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学生干部雏鹰计划第一讲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