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活动开展及认证管理条例 (2018年修订版)

一、关于志愿时长统计

(一)院内志愿时长统计

1.组织申报志愿类服务活动

(1)院内各学生组织均可申报志愿服务类活动;

(2)可以申请志愿服务的活动包括社会公益、绿色环保、助理服务等;

(3)举办活动的组织单位首先将该活动的策划书递交学院指导老师批阅,待其批准后才可以继续下面的事宜;

(4)获得指导老师批准后,需要填写“物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申报表”(详见附件一),并与活动的策划书一起递交学院指导老师批阅,待审核通过后方可举办该活动。

2.志愿类活动执行及相关注意事项

(1)招募志愿者:面向学院所有年级公开招募,但由于志愿者人数有限,会采取比例分配原则,每班按照各班总人数限定可报名的人数,如有课的情况可适当调整;

(2)签到制度:需要签到和签退,并且由活动主办组织派专门人员负责签到事宜,签到表上包括活动名称、活动时间、志愿服务时间、姓名、专业学号及联系方式;

(3)活动结束后,要求活动负责人将志愿服务活动申报表、策划、签到表以纸质的形式提交至青协办公室,由院青协负责统计。

(二)院外志愿时长统计

1.院外志愿服务活动必须是敬老院、为学院争得荣誉的大型集体赛事等志愿服务性质的活动,公司实习、打工、调研等不能认定为志愿服务;

2.参加院外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均须提供相关证明或证书的复印件,或开具统一的个人志愿服务证明(证明格式详见附件二),需要的同学请自行下载打印;

3.证明格式应与下方附件二格式一致,或者必须包含姓名、学号、志愿服务、志愿时长、志愿服务内容、单位名称、单位公章、单位证明人及其联系方式等要素,缺少单位的联系方式或学号或者单位证明人名称要素的请手写补齐,但是其他缺少的(如志愿时长等)手写无效,缺少单位公章的无效。

二、关于参评普通奖学金

(一)参评对象:所有在校本科生;

(二)参评条件:学年志愿服务时长达18小时,其中院内志愿服务时长需至少15小时。

三、关于参评各资助类项目

(一)资助类项目: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苏州大学本科生助学金、苏州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以贫困生身份获取的各类捐赠助学金等;

(二)参评对象:家庭困难学生;

(三)参评条件: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苏州大学本科生助学金、苏州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以贫困生身份获取的各类捐赠助学金等均需要年志愿时长达36小时,其中院内志愿服务时长需至少29小时。

四、相关惩罚措施

(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迟到,将扣除此次活动30%志愿时长;若报名后缺席或在活动中有严重的违纪行为,将倒扣相应志愿时长;

(二)凡在志愿时长评定过程中弄虚作假的组织或个人,将取消当次活动的志愿服务时间认定,活动负责人半年内不得组织和参与任何志愿者活动。

五、附加说明

(一)时间范围:以奖学金评定学年为计算周期,将每一学年开学后的活动至下一学年开学前的活动统计在内。(以20182019学年度为例:2018年开学后的活动—2019年开学前的活动);

注:已用于2017-2018学年奖学金评定的志愿服务时长将不计算在下一学年的奖学金评定的志愿服务时长内。

(二)志愿时长登记时间:每双周(如第六周、第八周)周三下午15:00-17:00博习楼211青协办公室;

(三)志愿时长核对、确认:志愿时长总表在开学后每月月初公示一次,内容为本学年开始到上个月结束之间登记过的志愿活动。学年志愿时长总表将在每学年(即新生报到学期)开学后第四周下发至各班进行核对及公示,公示期五天,有问题的同学可以联系青协办公室进行解决。公示结束以后,志愿时长表将不再作任何修改,一切结果由本人承担;

(四)凡在本校内献血,无论何院部,均可记为院内志愿服务时间;社会、个人献血均不计算志愿时间;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