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暨学生议院会

    为全面了解学院本科生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改进课堂教学中的问题,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对于学院各项事业的意见和建议,202142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暨学生议院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教学督导戴苏明、周丽萍、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陈敏、辅导员郭永坤,以及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燕兰主持。

会上,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提出了同学们集中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并且反馈了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动态情况。学习方面,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与安排、课程任务量、教师教学效果、课程时间地点安排、毕业论文、实习等问题提出困惑和诉求,老师们一一听取并进行了解答。生活方面,改善宿舍条件、增设电瓶车充电桩和药品自助贩卖机等诉求较多,参会老师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负责部门,竭尽所能解决同学的日常生活中的问题需求。思想动态方面,高年级的同学都在认真准备考研复习,低年级的同学也在积极备战期中考试。

     

教学督导戴苏明老师在讲话中对学院学习情况和课堂纪律给予了肯定,就课堂教学中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强调师生之间要加强沟通、多多互动、学生也要发挥自己的学习主动性,把自己摆在学习氛围里,不要将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在电子游戏上。周丽萍老师补充,当前师生沟通方式越来越多元,学生遇到问题可以直接与教师沟通,同时针对部分学生代表提出的教师教学问题,周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做好预习工作,提升听课质量。


最后,高雷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都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力求高水平的教师能够100%地投入到本科生课堂教学中来。针对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尽快整理解决,把同学们的建设性意见落到实处,持续不断地优化育人环境,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长。学院方面也会对教师开展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学生能够认真主动地学习,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任课老师反馈和沟通,继续对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