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2日晚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院长高雷、党委书记孙德芬、 苏州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唐素芳、辅导员郭永坤、单杨杰、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2020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燕兰主持。




    学院院长高雷在讲话中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毕业生要增强紧迫感。第二,要精准摸排毕业生的情况,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分类精准指导,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第三,高度重视校友资源,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第四,落实每周就业通报制度,学院范围内每周也上报就业情况。高院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的当中,就业工作前置,在学生入学的时候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让低年级同学树立生涯目标。同时,学生也要了解就业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切不可眼高手低。

    唐素芳经理通过分析2020年就业形势、应聘中的小心机、行业趋势和出入职场二三事这四个方面,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需要大学生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关于求职过程中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并提醒同学们抓住时机,尽快就业。

郭永坤老师依次汇报了2020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现阶段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去向。郭老师结合自己有关就业的工作经验,给毕业班的同学提供了4条建议。希望2020届还未就业的同学抓住毕业前的最后一段时光,加速冲刺、调整心态、调整就业目标,夺得毕业就业的双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