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夏令营

为给予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了解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相关科学前沿领域的机会,鼓励有志于科研工作的优秀本科生继续深造,学院决定于2020711-712日举行2020年度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兴趣报考2021年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的全国高校的学生积极参加。

一、学院介绍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坐落于风景秀美、景色宜人的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苏州大学本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有钟楼红楼、东吴大学旧址等,其中东吴大学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前身为东吴大学物理系,创建于1914年,是苏州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校园内古树、花草茂盛,环境宜人。交通方便,距离苏州市中心商业区观前街、平江路,著名景点拙政园、网师园等仅几公里。

学院下设近代物理及物理教育系、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与新材料研究所和大学物理部及实验教学中心。此外,苏州大学软凝聚态交叉研究中心和苏州大学高等研究院挂靠学院运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8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4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48人,副高级职称29人。20175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ohn Michael Kosterlitz加盟我校受聘为苏州大学讲席教授,并作为荣誉院长领衔组建“苏州大学高等研究院”。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分析,苏州大学的物理学学科已跻身全球前1%,国内高校排名20位。NATURE INDEX——自然指数统计显示,苏州大学物理学科在全国各大科研机构与高校中排名第8位。物理学科国际排名表现出强劲的上升态势。2020软科物理学科排名位居国内高校18位。物理学科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苏州大学一流学科物质科学与工程的支撑学科之一。学院现有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物理学一级学科博(硕)士点;材料物理与化学、课程与教学论(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硕士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物理学及物理学(师范)2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其中物理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近三年,以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发表Phys.Rev.Lett.4篇、 Nature系列 4篇、Adv. Mater. 3篇、PNAS 1篇等高水平论文近2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及重点研究计划、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

二、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 学习成绩优秀(已获得或将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物理、光学与光学工程、材料、能源、物理(师范)等相关理工科专业,有志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一页)

2、身份证正反面(一页)

3、学生证封面和个人信息页(一页)

4、本科成绩单与专业(班级)排名(注明班级和专业人数)证明(各一份,需加盖教务处公章或院部公章)。

5、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等。

6、获奖证书扫描件、学术科研成果或其他可证明自身优秀的材料。

材料按以上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四、申请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拟报考物理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与化工、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同学,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张老师信箱zhangyuhang@suda.edu.cn;(邮件主题以“本人姓名+学校+2020苏大物理夏令营”命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30

五、材料审核及录取

申请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专门小组负责,录取工作将于20206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

六、举办时间及方式

2020711-12日,线上组织,详细日程、安排以及活动形式另行通知。

七、活动内容

1名师讲堂:重点讲授各研究方向前沿领域的发展动态 。

2招生情况:邀请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研究方向和招生情况介绍。

3师生互动:组织学员同学院导师进行云中互动,加深对于学院和学科的了解和认同。

4面试活动:结合递交的材料、全程活动考察及通过专业面试方式来确定优秀学员。

八、营员待遇

1、不收取任何费用。

2、为所有学员发放纪念品。

3、优秀营员

夏令营将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科研经历、个人陈述与交流等多方面的表现从营员中选拔优秀营员。

优秀营员的奖励政策:

1)优秀营员若能获得所在学校的外推资格且身心健康,根据本人志愿,经过面试,可直接取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2)优秀营员报考我学院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只要达到当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苏大本专业复试分数线者将予以优先考虑录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热忱欢迎各地优秀学子来此学习深造,探索创新,享受精彩人生!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