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与我的历程”—— 我院杰出校友王振明博士给2018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912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物理科技楼409举行,苏州大学校友会物理分会会长、我院杰出校友王振明博士为新同学们带来了物理与我的历程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王振明博士从何为物理学导入,详细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从在苏大的大学生活到研究生学习,从出国深造到留学生活,从他的第一份工作到创业历程,梳理了物理对于他的意义以及他与物理的不解之缘,正是当年学习物理的艰辛历程奠定了今天成功的基础。王博士还以自己转型创业为例,指出了物理思维方法与模型在分析、考量市场风险、指导公司经营管理中的作用,反复强调了物理学习的重要性。

王博士跟同学们分享了认识社会,激发动力;辛勤耕耘,广深博学;乐于吃苦,锻炼毅力的三点成功感悟。在互动环节,王博士分享了他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人生体会,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读好你的书,交好你的友,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王博士的报告从学长的视角给学弟学妹们上了大学第一课,以物理与他的人生历程给了同学们以启迪和鼓舞。他的报告充满了对母校、对母院、对老师、对同学的深厚感情,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博士的精彩报告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加树立了要学好用好物理的信心和珍惜大学生活的决心。


:王振明博士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我院前身江苏师范学院物理系,1982年至1985年为我院光学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并于1987年赴美留学。先后在美国爱德华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起,受聘于著名的西南医学中心休氏研究院从事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中心试验室主管、医学中心技术顾问等职。1997年,在苏州高新区创办了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并在2001年,捷美成为苏州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里第一家成功孵化企业。目前,江苏捷美投资发展集团,是一家拥有“生物医学”、“房产物业”、“人才服务”三大事业板块的发展型企业集团,囊括多区域、多元化的投资项目及研发销售组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