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相干度量研究

报告题目:量子相干度量研究

报告人:胡明亮  西安邮电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18927日晚上7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343

报告摘要:量子态具有相干叠加的性质,对该性质进行刻画和度量是近年来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本报告将首先回顾量子相干度量研究的重要进展,然后介绍我们所做的一些相关工作,包括量子相干与量子失谐类关联之间的联系,量子态的最大相干性问题,双量子比特态的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与贝尔非定域性的层级关系,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向两体高维量子态的推广以及优化的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刻画方案。

报告人简介:胡明亮,西安邮电大学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在Phys. Rep., Phys. Rev. ANew J. Phy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约630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