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整改、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开学初,蒋星红副校长、教务部周毅部长、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冯志华处长等一行七人组成专家组对我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此,920日下午,学部在博习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整改意见并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由学部副主任高雷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还有:学部主任助理李成金教授和杭志宏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方亮教授、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许宜申副教授、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袁海泉副教授、学部学工办公室主任龚呈卉老师、吴丹副教授、吴世凤老师、学部教务办公室主任陈敏老师和教务秘书周航老师。

  

      高雷教授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蒋星红副校长等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专家们的两看一访,提出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部评估的迎评工作。

关于“氛围方面的整改。首先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包括集中开会、电子邮件、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在学部师生中宣传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在本科生层面甚至研究生层面落实好《告所有学生的一封信》。其次,三个学院应积极组织师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工作规范。最后,积极学习兄弟学校和学院的网站宣传模式,进一步优化我学部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各类相关信息。

关于材料方面的整改。 首先要整理和收集好三个学院和各个专业的教学研究活动情况记录。其次进一步落实好试卷、毕业论文检查与整改,以及做好各有关专业实习基地相关材料归档和平时的对接工作等。

  

关于教师教学方面的整改。首先学部要求每位教师上课时应带上教案、教学大纲、进度表、教材、点名册,要维护好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纪律,持之以恒地以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教风投入本科教学工作中去。其次要做好自己所上课程的自评报告:包括分析本课程在本专业领域中的地位、能够培养学生什么样的能力、如何实现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怎样考核学生的能力及如何持续改进培养方案等方面。最后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梳理和研究近两年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和社会用人单位调查报告,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和措施。

     老师们也针对当前迎评工作存在其它问题进行讨论并出谋划策。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20179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