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让青春在责任与奋斗中前进——2018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

2018922日中午1230,在物理科技楼409举办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大会。来自三个年级的10名优秀学生参与了答辩。经由评委老师商议和打分,最终1名同学获得推荐。参加答辩的评委分别是方亮副院长、谢燕兰副书记、16级国际班班主任周丽萍老师,辅导员郭永坤老师以及辅导员助理薛佳佳。

1210分,离答辩正式开始还有20分钟,可现场已经来了不少人,其中有国奖候选者,此时他们正手握答辩讲稿,最后一遍熟悉即将展示的答辩内容,也有正在军训期间的18级新生,他们眼中流露出期待与欣喜。

  

1230分,答辩准时开始,首先郭老师向大家说明国家奖学金的重要意义,然后宣布国奖答辩的规则和顺序,每一位候选者都有5分钟的自由陈述时间。

    5分钟虽然短,但是上台的同学却是一点也不惧,为了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同学们精心挖掘了过往自身出彩的方面,包括学习情况、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综合素质……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很多新生纷纷折服于学长学姐的优秀与能力。

当代中国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杰出的专业能力,还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的确如此,上台的同学们从大二到大四都有,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不仅保持着极高的GPA,而且还能发扬各自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有的同学加入的暑期社会实践——科学商店、小精灵等,有的同学陪伴老人献爱心,也有的同学远赴斯里兰卡进行国际支教。   

为了拓宽视野,不少大四的候选者们都进入了实验室,并作出了自己的科研陈果,拿到了诸如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大学的offer。本次答辩也有两位大二的同学参加,他们向18级新生展示了自己在大一一学年里参加的各种各样活动,以及获得的奖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答辩大会给不少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郭老师以此为契机鼓励18级的新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也祝愿大家坚持梦想,让青春在责任与奋斗中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