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携手共建追寻红色记忆、同心共筑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共建合作共赢525日,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携手共建追寻红色记忆、同心共筑铭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单位签约、揭牌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华光环能党委副书记缪强、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尹冬年,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燕兰、退休党支部书记戴苏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单杨杰、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成员、部分退休老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



上午,党员们前往无锡市参观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瞻仰秦起烈士头像、第一支部会址群雕、抗战胜利纪念塔等,学习重温了无锡第一党支部的红色革命史。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谢燕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红色的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中,大家重温了入党的初心,经历了思想的洗涤,坚定了身为党员的理想信念。

下午,大家参观了惠联热电公司,了解垃圾分类和处理的相关流程,并与惠联热电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谢燕兰致辞首先对本次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和惠联热电公司党支部党建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这一次党建共建签约,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创新企业与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随后谢燕兰简要介绍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概况期待后续双方能够共享资源、共促发展,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以党建带领各项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的征程上携手并进,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华光环能党委副书记缪强致辞,他针对本次共建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按照党建共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继续加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战斗力。二是要共同加强基层阵地建设,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学习观摩等活动,深入一线、服务基层,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加强双方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党建共建的平台,共同谋求进步促进发展。


最后,谢燕兰和尹冬年代表共建双方进行共建签约,并互赠党史学习书籍。本次共建党日活动,促进学院与惠联热电公司之间产学深度融合,拉近了学院本科生党员与退休党员和国有企业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支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会更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