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调研党建经验,传承优良作风 ——物理学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走进周新民党建工作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引领学院师生吹响建功新征程的号角,全力做好喜迎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101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杨礼富书记带领学院团委、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了参观苏州高新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学习借鉴党建好传统,发扬传承党的好作风。

位于高新区的周新民党建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全国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域化两新党建工作室。2020年周新民党建工作室进一步升级改造,扩展为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并被中组部作为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他本人也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首批党课名师培育对象、江苏省三十年“老支书”等荣誉。

首先周书记对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周新民党建工作室之后,在他的带领下参观了信仰空间、初心走廊、“党建惠企”直播中心、“两新”培训学院、书记工作室孵化中心、区机关服务企业阳光能量站、群星闪耀等服务展示区域。期间,杨书记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周书记面对面交流,各个支部书记也兴趣盎然,对工作室所取得的成就和很多做法无不啧啧称奇,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周书记就多年来履行业务指导、活动组织、品牌培育、信息宣传四大职能,着力打造两新党建专业化平台,服务区域基层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杨礼富书记对周书记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工作室建设和周书记的分享表示深受启发。杨书记强调,要聚焦高校支部的功能内涵,提升高校党建标准,充分结合各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支部书记组织专题培训、交流学习、引领校企合作、科技攻关、成果推广等机制,形成书记引领、组织协同、创新服务、资源拓展的有机融合,推动支部书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多元化提升;要聚焦示范引领,讲好的文章,抓好经验提炼和工作分享,用好高校科研优势和育人平台,将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精准对接,在基层党建上下绣花工,在攻坚克难上啃硬骨头,把高校党支部建设成为提质赋能的新标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