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吴江区乔芮幼儿园开展“党建+科普 大手拉小手、科普零距离”活动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深入进行党史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吴江区乔芮幼儿园开展“党建+科普 大手拉小手、科普零距离”活动暨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普教育基地签约、揭牌、党史学习报告、党史书籍和科普书籍赠送、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乔芮幼儿园创办人、江苏捷美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会长王振明,乔芮幼儿园园长朱迅娟、党员代表费柯丹,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院长高雷、副院长赵承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单杨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乔芮幼儿园举行,由乔芮幼儿园园长助理徐莉老师主持。

       朱迅娟园长代表乔芮幼儿园对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六一儿童节这天来乔芮幼儿园进行科普服务、党史报告、书籍赠送等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乔芮幼儿园的办学情况。赵承良副院长介绍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普基地建设、专业科普队伍组建、院校科普合作平台搭建、科普活动开展、媒体关注、科普活动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高雷院长和朱迅娟园长代表双方进行科普教育基地的签约,孙德芬书记和王振明博士共同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孙德芬书记向费柯丹老师赠送党史学习相关书籍,高雷院长向乔芮幼儿园儿童和教师代表赠送科普书籍。

     

       孙德芬书记给乔芮幼儿园的老师上了主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课,孙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内容、主要精神和党史观等四个方面四个部分,用生动的案例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签约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党员、18级物理学(师范)班团员为乔芮幼儿园的学生进行科普服务,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穿墙而过、辉光球、鱼洗、凹凸镜、人体电池、手摇发电机、电磁铁、会跳舞的球等妙趣横生的物理现象的原理,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体验了一场趣味、生动、绚丽的科学盛会,度过了一个最难忘的节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