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工作中践行“马兰精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国家核事业的发展,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69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研究员、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钧正作题为《在平凡工作中践行“马兰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辅导员郭永坤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高雷主持。

郑钧正老师在报告中阐述了核事业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郑老师深情讲述23位“两弹元勋”以及核试验部队官兵用智慧和生命,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铸造核盾利剑、国之重器的无私情怀。着重讲述了林俊德院士矢志报国、勇挑重担、刻苦攻关、淡泊名利、献身国防的先进事迹。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代代核试验基地工作者用心血和汗水铸就共和国核盾牌的精神动力,是千千万万忠心报国、默默无闻的平凡人普通人共同创造的。接下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践行“马兰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