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钢笔/粉笔/毛笔书写大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2年9月13日至10月1日,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了学院党委的“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钢笔/粉笔/毛笔书写大赛。本次活动自发布之初就在全院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各年级纷纷响应,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共计收到128位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参赛作品。

在钢笔字大赛中,同学们用心书写着每个笔画,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把对党的忠诚与热情凝于笔尖、落于纸上。在展出作品中,可以体会到氤氲其中的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在粉笔字大赛中,同学们手握一支粉笔,飘洒的是一片纯洁。同学们作品兼具美观性与实用性,体现其在粉笔字书写上的深厚功底。

毛笔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书法,最见功底,同时也最能将汉字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毛笔字大赛现场,同学们各自完成了一幅以入党誓词为内容的毛笔字书法作品。比赛中,参赛选手各个满怀激情、专心致志,一张宣纸,一支毛笔,一小碟墨,用心书写每一笔。一笔一画书写的是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一字一句凝结的是对党的感恩之心。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在杨礼富书记和杭志宏副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人心,饱含了对党的深厚情感。最后,参赛选手纷纷与本人作品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经历。 

比赛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审,三项比赛共计38人次获奖。10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举行颁奖典礼。杭志宏副院长宣读了获奖名单。杨礼富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与获奖选手合影。5位特等奖获得者发表了获奖感言。

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的积极性和获奖选手高超的书法水平,认为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学院同学的书法水平,而且通过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并且对组织本次比赛的各党支部、各位老师、各年级同学在本次比赛中的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继续提升书法水平,牢记当代青年使命,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以书法为载体,抒发了内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这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手书入党誓词,正是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献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写好字的重要性以及书法水平在师范生技能中的重要地位。学院美育教育得到广大同学的进一步认同。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决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