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欧洲科学院院士李保文教授来访苏州大学并进行学术交流

6月12日,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文教授来访苏州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开讲“东吴物理大讲坛”第六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张克勤院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雷院长、孙德芬书记、赵承良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校长亲切会见了李保文教授,对李保文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情况。李保文教授对此次苏州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成果。张校长向李保文教授颁发了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物理大讲坛”活动纪念铭牌。 

李保文教授学术交流活动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会议室举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张克勤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承良主持。

高雷院长致欢迎辞,他对李保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李保文教授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苏州大学尤其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高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科研获奖、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向李保文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赵承良副院长向李保文教授介绍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物理大讲坛”的设立的背景,该讲坛旨在进一步提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增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彰显学术实力,努力实现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将打造成为一个高端的系列讲坛。赵院长并介绍了李保文教授的基本情况。

李保文教授作为“东吴物理大讲坛”第六讲嘉宾作了题为《声子凝聚、激声和热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李教授从贴近现实生产、生活等大家关注的方面引入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实现方式以及实际应用等方面就声子凝聚、激声和热能调控作了系统的介绍和报告,并和与会师生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物理大讲坛”已连续开设六讲,由中科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等组成的论坛嘉宾给学院师生带来了学术饕餮盛宴,有力促进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作为学院展示科研实力的平台,积极与邀请嘉宾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论坛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更上台阶提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