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3年启动会(第一场)

为了进一步梳理总结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谋划布局2023年学院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院联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物理科技楼101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3年启动会(第一场)。会议邀请了我校讲座教授蒲钔老师、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福良、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刘开强处长、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科长席建、国家杰青李亮教授、国家杰青蒋建华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学院吴雪梅院长、杨礼富书记、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煜,及两学院2023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承良教授主持。 

杨礼富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校领导的关心、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支持及学院科技管理团队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兴国战略,通过精心组织、专家指导、相互交流等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计划,产出多项科研成果,力争在重大科学问题上有所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并祝愿学院2023年科技工作马到成功,收获满满。

钱福良常务副院长对各位专家一如既往支持科技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物理学院近几年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年来每年均有国家级人才项目获批以及今年的重大项目突破,科技工作量质同升。同时希望学院未来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推动学校一体化科研创新工作落实落细,并预祝两院科技工作更上一层楼。

国家杰青获得者李亮教授和蒋建华教授分别重点围绕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注意事项、申报前和申报后的准备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赵承良副院长围绕2022科研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2023年科研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科研工作2022年总结及2023年推进会工作汇报。并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好基金和奖励申报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好科研项目、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蒲钔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基本架构、学科布局和定位、申请注意点及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及项目申请几点建议,为师生撰写申报书指明了方向。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参会老师就交叉学科项目、弱势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的概念与政策方面提出了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吴雪梅院长作总结讲话。吴院长感谢专家们能从申请人、评审专家、项目管理等视角为学院传经送宝,希望老师们会后继续消化和体会,不断凝练科研方向,练好自身内功,多渠道拓展自身科研影响力和服务力,早日成为学科特色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