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职工赴常熟蒋巷村和王淦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61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赴常熟蒋巷村和王淦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蒋巷村,大家观看了全面反映蒋巷村发展历程的宣传纪录片,参观了蒋巷村史馆和村容村貌。蒋巷村在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怀着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的信念,团结拼搏、务实创新、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实现强村富民、共同富裕,坚持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创新发展新思路,建成繁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常德盛书记一心为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领党员干部、村民员工发家致富的先进事迹敬佩不已。参观结束前,常德盛书记专程赶来和大家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在王淦昌纪念馆,大家参观了记录王淦昌先生光辉一生的图片展。王淦昌先生是著名物理学家、中国核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617日正值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观王淦昌纪念馆特别有纪念意义,王淦昌先生的科学成就和品德修为将激励大家进一步勤奋工作,献身科学,献身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