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师德专题讲座


2019年5月15日晚6:20,学院在本部逸夫楼434开展了关于师德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学院86届校友陆慕高级中学的陈祖华校长为大家做题为“我们该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的讲座,学院全体师范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学院副院长方亮教授、团委副书记郭永坤老师。讲座由苏州大学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桑芝芳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陈老师以“亲其师,信其道”提出我们要做一个实在的人。陈老师以自身经历为鉴,通过分享两个小故事,告诫我们做老师不要贪图安逸,要学会换位思考;接着陈老师就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着重围绕“明确教师职业特点”、“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老师”、“新教师如何处理和学生的关系”“新老师如何上好课”等做出了具体讲解。在提及要多鼓励学生时,陈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鼓励表扬的重要性,让在座的师范生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次讲座为师范生带来了一个和教育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也会谨记陈老师的谆谆教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