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教职工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给全体教职工上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历程、成就与启示”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孙德芬书记主持。

张才君教授从学百年党史的根本遵循与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与成就、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奋进伟力开创伟大征程等三个方面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讲起,表示这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正是对红色基因传承的不朽信念,正是共产党人饮水思源时刻为民的情怀。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能够帮助我们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把握三大规律、增强“四个自信”,正确把握历史本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张才君教授还从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的进程与成就,他表示我们应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仰伟力、精神伟力、理论伟力、奋斗伟力和文化伟力,发扬“三头牛”精神作出新贡献。

孙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大家都身处其中、参与其中,并对这段发展深有体会,希望通过今天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的理解,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院发展良好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