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解读

报告题目:新版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解读

报告人:胡炳元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2日(星期五)9:00 - 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19 141 296

报告摘要:随着新版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的颁布,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正式落地。初中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应充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培养学生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等方面的素养。作为本次课标修订的重点之一,新版课标强调培养中学生综合能力与跨学科素养,将跨学科与学科内课程进行整合和融通。报告将通过新版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的内容分析,结合具体实例,解读新版课标修订的思路和重点。

报告人简介:胡炳元,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物理(高中和初中)课标组核心成员,国家教材委员会科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上海市纳米科技教育传播中心主任,《物理教学》杂志编委。长期从事基础物理教学和研究工作,主编或参与编写了多本中学及大学教材和著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