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深度学习的初中物理有效教学

报告题目:面向深度学习的初中物理有效教学

报告人:黄致新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1日(星期四)200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63 294 624

报告摘要:从有效教学到深度学习、深度教学,再到基于课程标准中的学业质量标准组织大单元教学,最终都还是要落脚到“课堂”教学上来。《面向深度学习的初中物理教学》这一报告,在讨论了有效教学及深度学习相关概念和联系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初中物理课堂低效教学现状,论述了面向深度学习的初中物理有效教学策略、有效教学设计,以及有效教学提问,以改善初中物理课堂教学。

报告人简介:黄致新,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博士生导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公共物理教研室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高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北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黄致新教授也是全国中学物理教师“国培计划”专家组成员,经常到全国各地参与中学物理教师的国培计划项目,并就基础物理教育改革做专题报告。

近几年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子课题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项目1项,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2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学校社科基金3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重点期刊上发表文章40多篇,编写了教材4部。近些年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获得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