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树新风”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举行第六届关工委创新科技论坛

20171027日下午130,“促学风,树新风”——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第六届关工委创新科技论坛”在逸夫楼409教室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多年以来孜孜不倦地为学部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宋为基、戴苏明、陈炳泉三位关工委的老教授为2017级学部新生传授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苏大的学风建设。

 活动开始后,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沙丹丹老师率先介绍了三位德高望重的关工委教授。随后,戴苏明老师为2017级新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名班团委,以及作为班团委的职责和未来的收获,并呼吁2017级的新生班团委们认真对待工作,给班级同学作好表率。

陈炳泉老师为2017级新生详细讲解了学风建设重要性,并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教学评估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同学齐心协力把我们学部的学风建设好,打造一流学部。

宋为基老师忍着身体上的疼痛赶来为同学们做报告。宋老师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大学生班团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给大家确立了明确的目标。陈老师作为压轴讲话,他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举了一些往届生犯错误的例子,让大家听得轻松的同时又在无形中提高了警惕。

    三位教授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新生们指点着迷津,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对树立学部新风,创建一流学风信心十足。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会牢记教授们的指导和教诲,表现出一个更加卓越的自我,相信每个人的大学绝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更好、更充满生机的起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