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链技术创新及展望

报告题目:光伏产业链技术创新及展望

报告人:许涛博士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高级研发总监

报告时间:2022113015: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1

报告邀请人:苏晓东

报告摘要:在“双碳”政策的指引下,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和应用规模逐步扩大,光伏产业化技术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发电成本也在持续不断下降。本报告将基于光伏产业行业背景及政策指导为大家讲解“双碳”的目的和意义,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基于光伏产业链发展,对硅料,铸锭,硅片,电池及组件的现有技术及其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介绍,加深本报告受众对光伏行业发展趋势,产业链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

阿特斯与苏州大学合作历来已久,经过双方多年合作,大大加快产学研转化速度。在产学研研究基础上,阿特斯推出较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市场拓展和行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目前围绕光伏器件力学模拟,光伏组件及其材料的衰减机理和寿命预测等展开深入合作研究。除产学研外,苏州大学是阿特斯重要的人才输出库,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汇报,加深对光伏行业的了解并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欢迎各位苏大毕业生加入阿特斯,为光伏事业贡献力量。

报告人简介:许涛,2002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2010 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现任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2022年获聘江苏省产业教授。许涛博士是光伏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被聘为IEC TC82 注册专家、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委员、SEMI 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技术专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导了IEC TS 62788-8-1 《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导电胶测试方法 第1部分 材料性能测试》、《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等标准的编写,为推动光伏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先后被评为2010-2011 年度常熟市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2015 年度常熟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2017 年度常熟市技术创新能手,2018 年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入选2013年度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获得了2015 年、2016 2019年度SEMI 标准特别贡献奖,2019年度中国光伏协会标准化工作突出贡献奖,2020年度中国光伏国际标准化先进工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