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教授为三个党委 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

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在激光楼116会议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科研院、科技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主持。 

李孝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过程、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风险挑战,着力增强防范化解能力、深刻领会“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十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深刻内涵。

李孝峰副校长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内容作了着重解读,他强调,青年工作和我们息息相关,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

李孝峰指出,与会的科研工作者们都肩负着为国家增强技科实力、为国家输送科技人才的重任,更需要深刻领会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牢记初心与使命,勇于自我革新,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到苏大、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