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退休党支部赴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走馆访廉”主题党日活动

“千章绿树绕佳城,一片青山开寿城”2022年11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学院退休党支部老教师一同赴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与老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方位地参观了冯梦龙儿时故居、冯梦龙纪念馆,从吴国渊源、读书场景、文学成就以及在寿宁县为官为展陈内容,从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等角度展示冯梦龙寿宁政绩同时,利用了现代化技术手段,实时连线福建寿宁县,同志们深切感悟了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志们参观卖油郎油坊、冯梦龙书院。体验古法榨油,传承乡土技艺,走进小说故事,聆听卖油郎故事。卖油郎油坊以冯梦龙小说《卖油郎独占花魁》为依托,复原传统榨油技艺,打造一个集古法榨油、旅游购物、故事情景还原于一体的文化体验项目。冯梦龙书院更是藏书丰富,藏有冯梦龙相关书籍近万册,书院设计也相当现代化,气质满满。

此次线下沉浸式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以勤补拙,以慈代严,以廉代匾”的施政理念,并在之后的本职岗位中敬业自律,永葆党员廉洁本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