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学院“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党员代表等30余名师生在博习楼22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家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坚定发展信心,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收看结束后,学院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会。表彰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燕兰主持。高雷院长宣读了受表彰名单。经过各支部推荐,学院集中评审、公示,全院共有18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高雷院长、赵承良副院长和谢燕兰副书记分别向受表彰的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徐亚东老师、周航老师和18级研究生陈志鹏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党支部代表结合各自情况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

       徐亚东老师表示,光学党支部评为“先进党支部”与支部所有党员的努力分不开。三年来,支部党员团结、廉洁自律,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更显著的立德树人成效、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让党员称呼更响亮。

       周航老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觉得非常振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18级研究生陈志鹏表示,能在毕业离校之际收到这样一个表彰感到十分荣幸,这既是学院党委对其两年多支部书记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今后迈入工作岗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感受到青年一代的责任重大,将牢记当代青年使命,肩负起建设新时代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为续写党的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14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